本報11月10日訊(記者 肖軍 黃巍 通訊員 楊琳林 劉岳峰)“每個季度,低保一分不少打進了我的存摺里。”11月10日,漵浦縣橋江鎮大灣村村民李樹生拿出存摺,將按時到賬的360元低保金,指給入戶審計工作人員看。
  今年,漵浦將事關農民切身利益的專項資金列為審計監督重點對象,尤其是農村低保資金、農村沼氣專項資金、生豬生產專項資金、農村危房改造專項資金、學生營養餐資金、社會撫養費等,做到“資金到哪裡,審計監督就跟到哪裡”。農村沼氣項目是農村新能源建設重點之一,該縣財政每年都要劃撥專項資金。為確保補貼資金髮放到位,審計部門將關口前移,進行“追蹤審計”,確保沼氣建設資金安全、高效使用。至10月底,全縣共查處違規使用資金1049萬元。
  目前,對涉農惠民重點部門、重點資金及重點項目,漵浦已實現常態化審計,使惠民資金一分不落進農家、進項目。今年已完成審計的36個項目中,涉農惠民項目達到28個,占項目總量70%。其中,民政、教育、農業等涉農惠民部門成為必審單位。自今年3月開始,6個審計組通過3輪入戶調查,對全縣生豬生產專項補貼資金進行審計,在確保補貼到位前提下,及時追回問題補貼60餘萬元。  (原標題:漵浦惠民資金一分不少進農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