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金報訊 圖為:當地時間2日,烏克蘭東部的頓涅茨克和盧甘斯克開始公民投票
  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定於2日在其控制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舉行當地領導人和議會選舉。烏總統波羅申科日前表示,民間武裝推動的選舉是“偽選舉”,將對地區和平進程構成威脅,而俄羅斯表態將承認這些選舉結果。分析人士認為,可能加劇烏東部的複雜局勢。
  烏克蘭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民間武裝4月初分別宣佈成立“人民共和國”,併在5月中旬舉行獨立公投後宣佈建立“主權國家”,隨後又成立議會,組建政府。烏克蘭10月26日剛剛舉行議會選舉。沒過幾天,東部民間武裝又在上述兩地舉行“選舉”,自然引起國際社會的關註。
  俄常駐歐盟代表奇若夫表示,俄承認剛剛舉行的烏克蘭議會選舉結果;按照同樣原則,俄也將承認在烏東部舉行的地方領導人和議會選舉結果。針對烏東部兩州的選舉,美國等西方國家與俄羅斯的立場截然不同,稱選舉“非法”,將阻礙尋求政治解決烏克蘭問題的進程。
  (原標題:圖文:烏兩州選領導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