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9月7日訊(記者 王端鵬)近日,山東省林業廳副巡視員馬福義在做客《陽光政務熱線》時表示,近年來,全省造林面積連續4年保持在300萬畝以上。今春以來,全省完成成片造林303萬畝,占年度計劃的101%。儘管造林力度逐漸加大,但我省森林資源總量不足、分佈不均、穩定性差等問題比較突出,全省人均森林面積不足0.4畝,僅為全國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
  植樹造林是社會各界踴躍參與和支持的好事。近年來的造林成果如何呢?對此,馬福義表示,近年來,全省造林面積連續4年保持在300萬畝以上。今年全年有望完成造林400萬畝以上。同時,今明兩年計劃凈增有林地面積530萬畝。今春以來,全省完成成片造林303萬畝,占年度計劃的101%。荒山造林、退耕還林、水系造林、封山育林完成140多萬畝,新建和完善綠色通道15543公里
  儘管造林力度逐漸加大,但我省森林資源總量不足、分佈不均、穩定性差等問題比較突出,特別是山區造林滯後、生態脆弱的狀況尚未從根本上得到改變。目前,全省人均森林面積不足0.4畝,僅為全國平均水平的五分之一,全省林木綠化率只有22.78%,僅居全國第22位。
  2008年至2012年,全省新增有林地面積999.7萬畝。
  但同期有林地減少了997.5萬畝,增減相抵,實際凈增有林地面積僅2.2萬畝,林木綠化率僅提高0.01個百分點。
  馬福義表示,下一步,我省將把深化改革與加快發展結合起來,進一步完善利益機制,充分發揮市場的決定性作用和政府的推動作用,廣泛引導社會力量參與造林綠化。  (原標題:今年全省植樹造林有望超400萬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