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康鵬)昨日,“黑馬大賽TMT決賽”在光谷舉行。在晉級決賽的25家企業中,武漢悅然心動、依迅北斗、四季生活等8家公司均來自武漢本土,占到總數的1/3。下一步,他們將代表武漢參加今年11月在北京舉行的總決賽。
  黑馬大賽是中國規模最大的創新型成長企業投融資選拔大賽。昨日舉行的比賽,是全國10大賽區的其中一站,專註於TMT(Technology,Media,Telecom,即科技、媒體和通信)行業領域。
  進入總決賽圈的武漢企業,均是武漢TMT行業的佼佼者。如武漢悅然心動公司開發的ipad圖片應用Padgram,在80個國家和地區的iPadphoto類排名前五,在美國iPadphoto類長期排名前三。這是中國團隊在圖片類移動互聯網領域取得的最好成績。而這一應用正是4個年輕的華中科技大學畢業生顏慶華、陳國興、劉金柱和趙威的傑作。
  昨日,吳世春、黃明明、戴志康、李志國4位著名天使投資人受邀擔任了光谷“青桐匯”的導師。“青桐匯”是我市為實施青年創業“青桐計劃”而創辦的沙龍,力求“周周有路演,月月有沙龍”,舉辦以來,受到創業者歡迎。
  主辦方表示,高層次的投資人作為導師,可以讓武漢的創業者接觸到全國頂級的資源。“與投資人隨時保持溝通,這樣不但有可能獲得資金,更能獲得許多普通人得不到的實戰經驗”。
  黑馬大賽與武漢
  由《創業家》雜誌主辦,從這一比賽走出了酒仙網、蝦米網等知名“黑馬”,去年,武漢企業安翰光電獲黑馬大賽全國總冠軍。
  武漢是全國10大賽區之一,其他賽區還有上海,北京,大連,蘇州,南京,廣州,深圳等地。主辦方介紹,這是第一次把TMT行業的總決賽放在北京以外的地方,足見武漢的創新聚集和影響力。(記者康鵬)   (原標題:8家漢企闖入黑馬大賽總決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