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午,消防員進入事故住戶家中進行調查攝/法制晚報記者 黑克
  法制晚報訊(記者 周振 夜線報道組) 昨天下午4時45分許,在通州區土橋城鐵站北側的方恆東景小區發生燃氣爆燃,造成三人受傷。目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燃氣公司認為爆燃是住戶操作不當引起。
  昨晚7時,記者趕到事發小區,看到小廣場及草地上到處都是碎玻璃,一些窗帘、衣服等四處散落。幾輛汽車的車頂上留有磚頭石塊,有的車窗破碎。
  27層最右側房屋窗框已不在,外牆體和牆皮嚴重破損脫落,居室整個暴露在外,爆燃還波及了旁邊幾戶。
  居民高先生住在27層東側,爆燃產生的衝擊先撞開了他家防盜門,後又頂開了衛生間的門。“幸好當時不在家,你想想衝過5米過道再撞開防盜門得多大勁啊。”高先生表示,自家牆體都已破裂,昨晚暫住兒子家。
  事發住戶位於小區106號樓2單元27層。“老爺子60多歲了,獨自一人住在這裡。”一名居民轉述稱,老人下午回家後,聞到屋裡有異味但未在意,打開燃氣竈開關,隨即就發生爆燃,氣浪將窗戶炸飛,20層往上的多戶玻璃破碎後飛了出去,最嚴重的是26層至29層。
  昨晚9時,警方將警戒解除,居民回到樓內,記者看到兩部電梯都已停用。20層以上電梯口的門被震壞。
  檢修工人說,電梯必須重換,需三個月時間。一位滿頭白髮的80歲老人,住在28層。她的家人很無奈:“電梯停了,老人還得爬樓。”
  在27層,幾戶房內物品和牆體都被炸得東倒西歪。事發住戶家,趙先生和家人趕來,“還是沒裝修的新房呢,就老爺子一人住在這裡,誰也想不到會出事。”趙先生的父親在爆炸中手部等受傷,正在醫院治療,他小心翼翼地進入房間內,尋找錢包、醫保卡等物品。
  記者進入屋內看到,其中一個房間樓板已經破裂下沉,中間形成大坑,樓上的樓板也塌了下來。陽臺的牆壁被炸開,搖搖欲墜。
  昨晚7時,在通州區潞河醫院急診室,記者看到一名爆燃事故的女傷者,她躺在推車上,頭部纏裹著繃帶,有血跡滲出。傷者的愛人劉先生說,當時兩人在小區遛彎,不料突然發生了爆燃,傷到了妻子。昨晚傷者留院觀察。
  通州區政府發佈消息稱,事故中有三名傷者,均無生命危險。
  北京市燃氣集團通州分公司一名負責人說,經過調查和摸排,小區燃氣管線並無問題,“是住戶在使用燃氣時操作不當引起。”
  這名負責人說,小區恢復供氣後,將派人進入居民家中對燃氣進行逐戶測試,防止出現類似問題。
  目前,通州區已經成立事故調查小組,對此事進行進一步調查。
  進展
  居委會登記受損情況事發樓水電已恢復
  上午8時,記者回訪現場看到,樓下的碎玻璃等還未清理,環繞106號樓的警戒線也未撤去。
  土橋居委會馬女士表示,目前正進行財產和房屋受損登記。已幫忙安排受損住戶入住賓館,詳情暫不便透露。
  截至上午,106號樓水電已經恢復使用,電梯仍在搶修。
  特別感謝線索提供人:趙先生
  文/記者 周振 夜線報道組  (原標題:27層爆燃 氣浪炸飛窗戶 事發通州方恆東景 屋內老人無生命危險 樓下一過路居民頭部受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