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記者 曹華)通過5年努力,我區鋼鐵、水泥、電解鋁、平板玻璃等行業產能總量將與環境承載力、市場需求、資源保障相適應,產能利用率達到合理水平。
  3月4日,記者從自治區經信委瞭解到,我區日前公佈《化解過剩產能矛盾實施方案》(以下簡稱《實施方案》),提出未來5年目標;清潔生產和污染治理水平顯著提高,資源綜合利用水平明顯提升,行業經濟效益實現好轉,企業核心競爭力明顯增強;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得到改善,企業市場主體作用充分發揮;基本建立過剩行業產能預警體系和監督機制。
  到2015年,全區爭取淘汰落後煉鐵150萬噸、煉鋼90萬噸、水泥落後產能620萬噸、平板玻璃落後產能300萬重量箱。“十三五”期間,嚴格執行國家能源消耗標準、污染物排放標準和特別排放限值要求,加快淘汰一批落後產能。其中,嚴格控制新增水泥產能,對面向區內市場的單純新增水泥產能建設項目一律不再審批,一律不得建設以石灰石原礦為主要原料的水泥項目。對未批先建的違規項目,停止建設;對取得核准手續尚未開工建設的,嚴禁開工建設。
  據統計,目前我區水泥生產線中應淘汰的機立窯、中空窯(含帶餘熱發電)共有20條,涉及12個地州市(含兵團)。
  (編輯:王淵)  (原標題:新疆嚴控新增水泥產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