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家安全監管總局新聞發言人黃毅18日說,監管部門將抓緊出台安全生產和重大安全生產事故風險“一票否決”的具體實施辦法,建立起嚴格的安全生產制約機制。
  黃毅當日在做客新華網訪談時說,所謂“一票否決”包含兩層意思:一層是要加大安全生產在考核當中的權重,如果發生了重大以上事故,就要取消評先進等項目的資格;一層是要強化市場準入的安全標準,不論招商引資還是改擴建項目都要嚴把安全生產關,不具備安全生產條件就一律否決。安全監管總局將抓緊制定出台具體實施辦法,同時也要配合相關部門來抓好制度的落實。
  黃毅還表示,“黑名單”制度是這兩年監管部門研究探索的一項制度,而且已經把每年發生重大安全事故的責任單位上了“黑名單”,通過必要的形式進行公示,讓社會監督。但是“黑名單”制度的約束制約機制還不完善。今年監管部門要探索與“黑名單”相配套的安全生產失信懲戒制度,企業發生重大以上事故,或者存在重大非法違法行為,上了“黑名單”之後,要通報工商、社保、銀行、證券、國土資源等部門,採取聯合製裁措施。  (原標題:安監總局研究安全生產“一票否決”實施辦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