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表審議政府工作報告時表示
  搶抓機遇謀發展 凝心聚力促穩定
  亞心網訊 1月16日、17日,出席自治區十二屆人大二次會議的各代表團審議了政府工作報告。代表們一致認為,報告全面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關於全面做好新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自治區第八次黨代會、自治區黨委八屆六次全委(擴大)會議、自治區黨委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報告傳遞出的2013年自治區取得的成績鼓舞人心,提出今年的工作目標定位清晰,符合新疆實際。大家表示,只要緊緊抓住“三大歷史機遇”,把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一切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主動作為,各項目標任務就一定能夠實現。
  艾力更·依明巴海代表在參加和田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容更翔實具體,文字更精煉,重點更突出,很有時代特點,對於今後工作的安排部署,措施詳細,符合新疆發展實際。他說,民族團結是經濟發展、社會穩定的基石,希望和田地區能夠因地制宜,科學制定發展規劃,把維護穩定和改善民生放在首要位置,切實提高老百姓的生活水平,要培養一批政治堅強、能力優秀的少數民族幹部,共同促進和田地區發展穩定。
  努爾·白克力代表在參加博州代表團審議時說,當前,新疆各族人民共同團結奮鬥,共同實幹,為新疆穩定發展、長治久安奠定了好的基礎。博州雖然經濟總量占比少,但各族幹部群眾充滿向上的精氣神,經濟社會發展有序健康,未來一定能大有作為。希望博州搶抓機遇,加快發展,在天山北坡經濟帶中發揮好的作用,要用好自身優勢,增強發展的信心,要深化改革,敢作敢為,堅持開放,先行先試,堅持民生優先,切實把民生實事做好、做實。
  韓勇代表在參加和田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今年的報告簡潔務實,令人振奮,我們要認真學習好報告,落實好報告提出的各項工作任務。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提出的圍繞穩定抓發展上來,貫徹落實中央和自治區關於穩定工作的一系列部署,明確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是新疆發展的第一要務,只有保證社會的安定和諧,才能更好地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劉雷代表在參加解放軍代表團審議時說,政府工作報告是一個實事求是、振奮人心、改革創新的好報告。報告主題鮮明、系統全面、重點突出、文風朴實,講成績實事求是,講問題不遮不掩,緊緊圍繞把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作為一切工作的著眼點和著力點,提出處理好“穩、進、改”的關係,符合新疆實際,總基調把握得很好。
  黃衛代表在參加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時說,去年,在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下,全區經濟社會快速、健康、協調發展,主要經濟指標增速居全國前列。烏魯木齊市一定要抓住機遇,轉方式調結構,全面激發經濟增長內生動力,將烏市打造成現代化國際城市。同時,要繼續鞏固並加大改善民生力度,重點解決好就業創業問題;要發揮好自身優勢,全方位擴大對外開放。
  肖開提·依明代表在參加喀什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把喀什地區各項工作搞好,黨員幹部必須充分發揮作用,把老百姓的事情當成自己的事情來做,要有敢於擔當的責任意識,凝聚共識,做好民族團結工作;要把中央和自治區黨委的決策部署、政策理念貫穿工作始終,把各項工作落實到基層,落到實處。
  宋愛榮代表在參加吐魯番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實、穩、新”,“實”,即用數字說話,實事求是;“穩”,即穩中求進,體現了圍繞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抓發展、促民生的新要求;“新”,即有許多新思路、新舉措、新辦法,用改革的思維謀劃經濟社會發展各方面的工作。
  朱海侖代表在參加烏魯木齊市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實事求是,內容翔實,全面、客觀地總結了經濟發展、社會穩定、民生改善和政府自身建設等方面的新突破、新變化、新成就,非常振奮人心。這些成績為我區今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推動經濟發展以及以人為本的民生建設奠定了堅實基礎。
  白志傑代表在參加哈密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用“八新、一穩”概括總結了自治區去年的工作,安排部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務,完全符合新疆的實際。大家要結合此次會議精神,更好地堅持發揚民主和依法辦事,更深入地聽取群眾意見,更加關註低收入群體和困難群眾,確保實現各項目標。
  庫熱西·買合蘇提代表在參加博州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非常振奮人心,大家要深刻理解報告中提出的“三大歷史機遇”,這是我們做好工作的有利條件,大家要不斷總結經驗,結合實際,抓好會議精神的貫徹落實。相信通過各級幹部的共同努力,今年的目標任務一定能夠實現。
  爾肯江·吐拉洪代表在參加喀什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青少年教育工作直接關係到喀什地區的穩定和發展。喀什地區要在教育工作中不斷改善學校的管理模式和教學方法,全面提高青少年的綜合素質,從多方面確保喀什地區長治久安。
  熊選國代表參加了阿克蘇地區代表團審議。哈尼巴提·沙布開代表在參加阿勒泰地區代表團審議時說,報告亮點很多,成績突出,令人振奮。文風朴實,充分體現了遏制文山會海,說實話辦實事的特點,令人耳目一新。關於今年的工作目標,符合新疆實際,相信通過全疆各族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目標一定會實現。
  李學軍代表在參加伊犁州直代表團審議時說,2013年的成績來之不易,從中可以看到黨中央的關懷,對口援疆省市的支援,更能體會到自治區黨委的堅強領導、全疆各族人民主體作用的發揮。我們要認真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現代文化為引領,搶抓機遇,乘勢而上。
  (本網記者張艷芳王新紅劉毅陶晶阿比拜李娜丁梅張晨暄任江石速)
  (編輯:王建隆)  (原標題:搶抓機遇謀發展 凝心聚力促穩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