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一老人被撞倒,自稱有醫保。然而,交通事故受傷,醫保不予支付費用五大類裝潢診療項目費用 醫保不報來源:新文化報 - 新文化網
    近日,發生在沈陽的一個事件引起大家的關註,一位大爺在雪中被一位騎電動車的男子撞倒,可他卻對撞人男子說:“我景觀設計沒事,我有醫保,你趕緊上班去吧!”事實上,由於發生交通事故受傷,醫保是不報銷的。
    昨日,記者咨詢了長春市人社局醫保處的相關負責人。據介紹,根據有關規定,交通事故就醫確實不在醫保報銷之列。如果是自己摔倒,當事人也要拿出相關證明,醫保中心對此負責核查。住商據介紹,基本醫療保險不予支付費用的診療項目有五大類。
  服務項目類
    此類包括掛號費、病歷工本費、院外會診費;出診費、檢查治療加急費、點名手術附加費、優質優價費、自請特別護士等特需醫療服務費;省物價系統傢俱部門規定醫療機構收費項目之外的其他醫療服務費用。
  非搜尋行銷疾病治療項目類
    包括各種美容、健美項目以及非功能性整容、矯形手術等。治療色素斑、黑斑、雀斑、粉刺、口吃、打鼾、唇裂、痦痣、腋臭、多毛症、對眼、斜眼、近視、弱視、眼殘缺、重瞼成形術、打耳眼、脫痣、激光美容平疣、除皺、美容按摩、潔齒、鑲牙、牙列不整矯正、色斑牙、黑黃牙治療;治療先天性斜頸、先天畸形足、平足、O型腿、X腿、多指、肢体殘缺的費用;各種減肥、增胖、增高項目。如助長、增智、瘦弱、食療等費用;各種健康體檢;各種預防、保健性的診療項目;各種醫療咨詢、醫療鑒定。
  診療設備及醫用材料類
    包括應用正電子發射斷層掃描裝置(PET)、電子束CT、眼科準分子激光治療儀等大型醫療設備進行的檢查、治療項目;眼鏡、義齒、義眼、義肢、助聽器等康復性器具;各種自用的保健、按摩、檢查和治療器械;省物價部門規定不可單獨收費的一次性醫用材料。
  治療項目類
    各類器官或組織移植的器官源或組織源及其手術費用。除腎臟、心臟瓣膜、角膜、皮膚、血管、骨髓移植外的其他器官或組織移植;近視眼矯形術。氣功療法、音樂療法、保健性營養療法、磁療等輔助性治療項目。
  其他
    各種不育(孕)症、性功能障礙的診療項目;各種科研性、臨床驗證性的診療項目;超計劃生育費;各種會議的醫葯費;機關、企事業單位自設紅十字箱藥品費;毒品、麻醉藥品成癮症,酗酒中毒症、戒毒、戒煙等費用;因違法犯罪、打架鬥毆、交通事故、醫療事故、故意自殺、自殘及燃放煙花鞭炮傷殘等發生的一切費用;因公出差或准假外出期間因急病住院超過規定時限未補辦外診手續的醫葯費,以及跨年度超過規定時限未報銷的醫葯費,醫療保險證生效之前和遺失期間所發生的醫葯費;未經物價和衛生行政部門批准,新開展的檢查治療項目,以及擅自提高收費標準所發生的一切費用;政府定價的藥品,超出規定零售價格收取的費用;其他藥品,超出規定零售價格收取的費用;出國和赴港、澳、臺地區考察、進修、講學、探親、旅游期間所發生的醫療費用;參保人住院治療終結,應出院而拒不出院者,經醫院醫療技術鑒定小組鑒定確認治療終結成立,從鑒定確認的第二天及以後所發生的一切費用;參保人掛名住院和不符合入院標準所發生的住院醫療費用;治療期間與病情無關的醫葯費;超過規定標準的住院床位費;不符合轉診轉院規定及未辦理手續的醫療費;其他不屬於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基金支付範圍的費用。
   本報記者 艾靈
  (原標題:五大類診療項目費用 醫保不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