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三個月前,雪嬌如願以償考上了江門職業技術學院,成為了該校學前教育系的13級新生。而這美好的一切卻被一紙化驗單無情地打碎。今年9月7日,準備好入學行裝的她突然感覺身體不適,鼻血不止。家人立馬將她送往當地醫院就診,初診為鼻咽癌。隨後在省中醫院大學城醫院確診為鼻咽癌三期,已屬中晚期。
  病床邊,悉心照顧雪嬌的並不是她的親生父母。“雪嬌的媽媽很早就過世了,她爸爸也在她上四年級時突發病故。”提及往事,雪嬌嬸嬸不禁落淚。小小年紀,雪嬌便成了孤兒,被三叔李計明一家收養。
  然而,這個農村家庭也並不富裕:作為家中支柱,李計明從前以種田謀生,近年才在工廠里打散工,有工作的月份最多收入2000多元。妻子多年來患有慢性綜合性腎炎,需要長期服用藥物控制病情。雪嬌還有一個堂哥和堂姐小梅,堂哥在陽江沒有固定工作,收入僅夠養活自己;李小梅也正在韶關讀大專,一年的學費和伙食費要一萬多元。
  省中醫院大學城醫院放療科主任李工告訴記者,鑒於雪嬌病情的惡性程度較高,醫院已對她做了兩周期的誘導化療,如今正在進行放化同期治療中,六周共需完成32次放療,如今已完成了13次,還剩一半的療程。
  “我們採用的是國內先進的調強適形放射治療,整個放療費用約要7-8萬元。”李工介紹,實踐顯示,針對鼻咽癌早期和中期採用該療法,目前的5年生存率已達八到九成。“因此,只要堅持完成放療,雪嬌的病治愈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
  但餘下的醫葯費對這個貧困家庭而言,依然是個沉重的負擔。“家裡的積蓄已經用光了,這幾個月到處向親戚朋友借錢,兩個多月下來已經用了超十萬元了。”李小梅很焦慮,即便妹妹完成療程出院後,未來五年還要定期複查,每次兩三千元的治療費,相當於父母一月的工資。
  這幾天,雪嬌的精神狀態有了明顯的好轉,儘管不能下床,但面對記者,她一直笑容燦爛。“因為身世孤零,妹妹一直很想成為一名幼師,照顧更多的小孩健康成長,以報答我父母和社會的照顧。”小梅很感激,妹妹尚未入讀的江門職業技術學院教育系最近也送來了12500多元的捐助。“我希望有更多的好心人能夠伸出援助之手,幫助雪嬌早日重回校園,圓她的‘幼師夢’。”
  ■捐款方式 由於李雪嬌還在住院,醫療費還存在不少的缺口。她的家人呼喚能有社會熱心人士提供捐助。
  戶名:李小梅(李雪嬌的堂姐)
  開戶行:工商銀行韶關松山分行;
  賬號:6212262005000615937
  聯繫人:李小梅,手機:13421766093。
  掃一掃,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印本頁責編:彭曉楓  (原標題:孤兒大學生罹患鼻咽癌 數萬醫葯費缺口待救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