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馬芳)阿裡巴巴集團旗下一達通中小企外貿研究中心昨日發佈融資的“2013年10月珠三角中小企外貿指數報告”顯示,10月份受益於聖誕節訂單增加,外貿指數穩中有升,不過受到匯率波動的影響,諸多企業不得不放棄優質訂單,資金周轉壓力明顯增加。
  一達通平臺500家固定企業樣本經營景氣度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西裝10月份珠三角中小企外貿擴散景氣指數(擴散景氣指數0—200)收於100.07,自今年5月以來首次突破臨界點,反映10月中小企外貿景氣程度相對平穩;環比9月份有微微上揚趨勢,反映10月中小企業外貿景氣程度有所回升。調查結果顯示,10月指數回升依然主要受益於明顯的季節性訂單增長,尤其是歐美等主要市場的聖誕訂單逐步涌現。
  此外,一達通2000家固定樣本企業監測結果顯示,10月珠三角中小企外貿出口同比增長2.55%,帛琉同比增速與八九月份基本持平,增長態勢逐步穩定。
  隨著業務量的上升,匯率波動對外貿結算的影響會更加突出,尤其是對於出口的外匯結算和盈利帶來不可小覷的風險。調查結果顯示,2013年10月份珠三角中小企外貿資金壓力指數高於臨界點2.48點,反映本月中小企外貿資金壓力微微擴大。資金壓力指數呈現緩慢擴大的主要原因在於受出新成屋貨量的增長和匯率波動影響的雙重壓力。
  中小企外貿11月景氣程度預測指數達到105.80,高於臨界5.80點。企業主反映,10月及以後的新訂單會繼續呈現平穩增加,進入出口黃金周信心較高。  (原標題:外貿資金缺口景觀設計依然嚴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