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軍做客中央紀委監網站優化察部網站在線訪談
  11月5日,中央紀委副書記張軍在做客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在線訪談時說,中央要求室內設計,對巡視成果要善加運用,對腐敗問題要零容忍,涉嫌違紀違法的問題線索,都要嚴肅查處,有多少處理多少,做到件件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中央巡視組發現的問題和線索,向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報告後,要作出分類處置,違紀違法問題線索要報告中央紀委,選人用人上存在的問題要移交中央組織部,屬於地方和部門管理的領導幹部問題和線索,移交給他們認真處置。巡視結果還要向被巡視黨組織反饋,嚴肅指出問題,要求限期整改。有關部門要優先辦理巡視移交的問題和線索,併在要求的期限內反饋辦理情況和結果。目九份民宿前,有關部門正在抓緊辦理首輪巡視移交的問題和線索。10月28日中央紀委立案調查的貴州省委常委、遵義市委書記廖少華嚴重違紀違法案,就是巡視中發現,移交中央紀委後優先辦理的案件。我們將於2014年元旦前彙總向中央報告首輪巡視成果落實情況。
  巡視組“只報告、不辦案”。巡視和辦案是兩個不同性質的工作,其主體、程序、手段和法律依據等都不相同。任何一個機關和部門的職責都有邊界。巡視組的職責任務就是發現問題、反映問題,這是巡視工作條例的規定。這一規定是科學的,既體現了黨內監督的內部分工,也體現了對監督權的制約辦公室出租,同時,這一分工也更有利於巡視組集中精力和時間發現問題線索。辦案有專門機關負責。巡視與辦案職責界定明確,各管一段,各司其職,有利於形成反腐敗的強大合力。
(原標題:快訊:對問題線索做到件件永慶房屋有著落、事事有回音)
(編輯:SN0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