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國防部10月31日在京舉行例行記者會。國防部新聞發言人楊宇軍就近期軍事熱點問題答記者問。
  楊宇軍說,日本近期不斷渲染“中國軍事威脅”,其目的是為其自身擴充軍備製造藉口。日方的所作所為,值得周邊鄰國和國際社會高度警惕。針對安倍晉三“抗衡中國”的言論,他認為,這是顛倒黑白、不自量力。
  楊宇軍還表示,釣魚島是中國的固有領土。釣魚島問題的經緯是非常清楚的,真正危及和平的是日方。
  楊宇軍說,日本最近頻繁製造戰爭氣氛。中國有一句古話,叫做“好戰必亡”。希望日方能夠正視歷史,採取切實行動,真正走到和平發展的道路上來。中國還有一句古話,叫做“忘戰必危”。我們從不會主動挑起戰爭,但也不懼怕戰爭。希望任何一方都不要低估中國軍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能力和膽略。
  (原標題:好戰必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wvwhaloroq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